党总支

研究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颜宏

  实验室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是科技创新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保障,为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引导职工切实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意识,掌握安全避险知识。3月20日上午,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副所长李本光主讲,全所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本光首先列举了近几年发生的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分析事故原因,并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李本光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警惕,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规范操作。

  最后,他强调今后要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尽全力保障全体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