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党总支

  3月5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所长张兴昌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

  首先,由张兴昌领学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入脑入心,深化转化。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讲好专题党课,特别是加快特种玉米新品种繁育推广、土壤保育修复、农业病害绿色防控及农业绿色生产等的科技攻关指导。

  张兴昌强调要重视学习党章,遵从党章,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此外,还要根据岗位工作实际,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广大职工群众关心关切的工作难题;要根据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实际,解决好生产生活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好献温暖献爱心活动;要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坚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后,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研究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要工作推进上能冲锋陷阵,模范带头。

  其后,李本光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史作为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各支部要通过读党史基本著作和权威读本、看党史课件、看党史影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开展研讨交流、开展党史答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李本光强调,要进一步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研究所实现创新发展凝心聚力,为陕西省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李勃同志领学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粮食安全,在研究所特种玉米繁育上要从提高单产,提高品质上发力,积极参与各级主管部门的粮食单产提升工程;研究所要积极参与盐碱耕地治理改良科技攻关,积极解决设施农业生产中的科学难题,着力解决技术难题。同时,要关注科技管理部门工作部署,积极争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为生物农业所科技创新争取科技资源的支持。此外,要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的积极作用,为基层农业发展做好服务,在农业科技培训,做好农民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李勃建议研究所要关注农村有机生活垃圾、粪污、农业生产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的科技难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中的技术攻关。

  最后,由张锋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本次条例修订的特点,以及及时回应时代发展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张锋强调,《条例》的修订无论是总则部分,还是分则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各项纪律的具体条款中,处处体现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贯彻落实。另外,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难点问题;再者是坚持与时俱进,在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基础上完善纪律规范;此外如完善纪法衔接条款,促进党纪政务处分相匹配等在坚持与时俱进多个方面上都有体现。

  会议要求各支部近期要组织党员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科技创新做好坚实的思想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