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共青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卢雨欣

  1月30日下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团总支召开团员和35岁以下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省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研究所副所长李本光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团总支书记魏佩瑶分别从“学理论悟思想”、“共交流强根基”和“重实践建新功”三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所团总支团员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和青年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就思想道德、工作处事以及专业提升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交流本次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其后,参会成员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和“守纪律”五个方面进行民主评议。

  李本光发言:一是尽快制定新一年的工作安排,要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围绕研究所党的建设,围绕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大局,围绕青年职工成长等做计划;二是引导青年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多组织开展符合青年职工特点的各项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做好服务工作;四是为研究所党组织建设推荐优秀的团青年。

  王艳艳最后作总结发言:所内青年和团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团工作的宣传形式应当更加丰富多样。此外,沟通不足是当下团员青年间的共性问题,建议团总支委员应主动“破冰”,发挥团组织作用,增强青年和团员对团的认同感。

  最后全体团青年面向鲜艳的共青团团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团誓词。

团总支汇报2023年度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