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作者:党总支

  近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会,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兴昌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近期《今日说法》栏目曝光的间谍案,该案为2021年7月四川省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美国间谍情报机关对我赴美访学人员实施策反的重大间谍案件,挖出了美方在我国重点国防军工单位安插的情报眼线侯某某,消除了重大隐患。

  其后,会议传达了涉嫌窃取国家秘密的凯某某咨询公司案例,该案犯通过公司注册专家为境外公司和机构提供敏感领域的咨询服务,给我国的政策研究、国防军工、金融货币、高新科技、能源资源等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和实质性的伤害。

  其后,所长张兴昌要求全所职工在积极参与对外技术服务,开展技术咨询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恪守职业道德,做到保守技术秘密商业秘密有关规定和要求,推进研究所科技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对本年度生物农业所的意识形态教育、网络安全、科技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