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省生物农业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党总支

  12月中旬,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研究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为网络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均到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兴昌主持。

  首先,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专题教育片《较量无声》,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刻都要有政治意识和斗争意识,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其后,张兴昌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主要职责及责任追究内容,强调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原则,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与主动权,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失责必究。

  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本光带领大家学习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如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如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等内容。

  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勃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以及近年来的意识形态事件案例为主要内容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此外,本次会议还成立了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人的职责任务。

  最后,张兴昌强调:根据最新发布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点赞”也视为评论的一种,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辨别是非的政治判断能力;要识别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要见微知著,窥斑见豹。同时,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宣传工作的引导,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党员在网络上发表评论时务必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宣传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 会议现场截图

会议现场截图

会议现场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