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省生物农业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作者:李本光

  12月15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所务委员、各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总支书记张兴昌主持会议。

  会上,李本光代表党总支汇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他主要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民主决策、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加强对纪检监督工作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回顾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当前还存在的如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人才难以满足科技发展需要等问题,最后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今后重点工作方向。

  张锋从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干部作风、开展专题活动营造清朗学风两个方面对研究所本年度学风作风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并从在“学”字上着力、在“查”字上求实、在“改”字上较真、在“立”字上出招等四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工作重点。

  张兴昌再次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今后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中,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及时跟进,要充分发挥旗帜引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保障作用,要逐步建立起工作上严谨审慎、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团结自信风清气正的生物农业所领导班子集体。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交流,一致通过了《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最后,张兴昌强调,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明确生物农业所的“国之大者”,要在粮食安全、绿色生产、设施农业等与研究所学科方向相契合的方面加强攻关,为农业强国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使党建促业务,在研究所“一所一品”重点项目推进、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中起到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