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白亚妮

  3月5日,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此外,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支部党员填写测评表,对党员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出席本次会议的的有机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西安党支部党员、列席人员为发展对象。

  会议由宣传委员张强主持,组织委员白亚妮同志为会议记录人。首先,白亚妮同志通报了此次会议前期筹备情况及参会人员请况。然后,支部书记付博同志简要介绍了2020年支部工作;对前期座谈和意见征集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通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动员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并为其他党员提出了宝贵意见,讨论氛围活跃,随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要点。最后,周玉珍处长对我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筹备充分、流程规范,同时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深度不够、纪检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并对今后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能更多关注干部培养,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研究所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的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日常表现,客观公正评价了每位党员的评议等次。通过民主评议党员,促进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始终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对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全面总结评价了2020年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征集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将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