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年生物农业所第三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2 作者:周博航

  10月8日,第三期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青年学术论坛在西安工作区成功举行,全所青年科研人员采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参会。本次论坛邀请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中心常青博士和土壤保育修复研究中心冯璞阳助理研究员进行学术分享。

  常青博士以《控制小麦条锈病的新策略:糖饥饿》为题,结合自己博士期间的工作为大家介绍了小麦条锈病己糖转运蛋白基因PsHXT1在小麦条锈病与小麦互作过程中的功能与作用,并揭示其在小麦条锈菌糖吸收过程中的作用以及对小麦条锈菌的生长发育和致病力的影响。

  冯璞阳助理研究员以《耀州黄芩生态化种植技术研究》为题,为大家介绍了目前黄芩养殖的一些问题,同时对比了野生黄芩和人工养殖黄芩在黄芩素和黄芩苷含量的不同,以及黄芩苷在土壤中累积所产生的自毒性,导致黄芩种植出现连作障碍。最后,通过与大家讨论,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科研人员学术研究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对拓宽大家科研思路和提升研究所相互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