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西省万荣县果业局任大伟局长一行来我所考察合作

发布时间:2014-05-22

  5月22日上午,山西省万荣县果业局任大伟局长一行来到酶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合作。

  马齐所长对我所近年来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开展的几项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如:苹果落叶病生物防治技术及应用、猕猴桃黄化病生物防治技术及应用示范、复合酶及微生物的饲料添加剂研制、石油开采中高危污染物废弃泥浆的生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等,这些科研项目工作成效显著,为陕西省果业可持续发展、油气田开采后废弃泥浆无害化处理及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做出了有显示度的贡献,获得了陕西省有关部门的关注。

  任局长一行对万荣县果业发展、绿色养殖等方面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认为酶工程研究所在这些领域开展的一些科研工作很有意义,这些科研工作切实是目前果业生产中面临的需要解决的科学难题,许多科研成果如能尽快推广,将能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双方在苹果病害生物防治技术、生物膜替代苹果套袋技术研究工作以及有机堆肥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随后,任局长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的液体发酵中试技术研究平台、冷冻干燥中试系统和依托研究所成立的陕西省酿造发酵产品质检站。徐副书记对这些平台以及质检站运行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最后,任局长希望研究所尽快组织专家到万荣县当地参观考察,希望能加强科研合作,加强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在当地转移转化,为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马所长介绍研究所情况

   

  徐书记介绍发酵中试技术研究平台运行情况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酶工程研究所: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