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所召开2024年度省院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张红艳

  12月19日上午9时,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组织召开2024年度陕西省科学院项目申报研讨会,分管业务副所长李勃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所项目申报科研人员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会。

  本次参与讨论的项目包括重点项目、揭榜挂帅、面上项目以及青年基金四大类合计11项。会议首先由项目申报人介绍拟申报项目的申报类别、项目名称、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拟解决关键问题,专家们针对项目选题、内容设置、考核指标以及与申报指南的匹配度等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兴昌指出,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细化题目、凝练问题、突出创新、依托平台、强调团队。他要求申报人员要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撰写项目申报材料,做到精益求精,提高立项率。李勃进一步强调,科研项目基金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他强调科研人员要注重日常科研成果的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和成果质量,为项目申报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研讨会为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和合理化设计提供了有效指引,通过统筹开展有计划、有方向、有目标地科研项目全过程指导,不断提高项目申报立项比例,促进各学科方向有序快速发展。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