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李勃博士受邀为西安市中小学校长科技创新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李勃

  11月14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一期全市中小学校长科技创新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教育电视台正式开班。应市教育局、西安教育电视台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勃博士,为40余名中学校长做题为“如何让科普更高效”的开班第一课。 

  作为教育部国家中小学科学教育培训专家,李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本次授课,通过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述,结合二十大精神中对于科技、教育、科学普及的明确要求,向学员讲述了科学普及与国家科技创新、国民经济发展的密切相关性,并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帮助大家了解当前青少年在基础教育阶段对于科学普及的迫切需求,以及开展科学教育的有效手段和先进经验。同时,通过现场交流讨论,为与会代表答疑解惑。

图1 李勃与学员现场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为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育的水平,提升校长实施科技科普创新活动的理念,建立校内外科学教育资源有效衔接机制,让校内科普教育活动开展得更高效。 

 

图2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