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到省科学院开展“致敬红旗手 送奖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吴丹丹

  为落实全国妇联工作部署,把荣誉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切实增强三八红旗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全省妇女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陕西省妇联近期开展“致敬红旗手 送奖到基层”活动。10月19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党洁来到省科学院,向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李英梅研究员颁发“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奖章和荣誉证书。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赵勇、副部长崔亚利,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群处处长、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杨文正,省生物农业所副所长李本光等参加了颁奖活动。

  詹瑞邀请党洁副主席参观了陕西省科学院和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技成果展厅,并就两院的建院历史和两院机关合署办公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学科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的科技成果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科院西安分院在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问题,省科学院在秦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一所一品”科技成果助力区域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在颁奖仪式上,詹瑞对省妇联开展的“致敬红旗手 送奖到基层”活动表示支持,对党洁送奖到基层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省妇联送奖到科学院,既是对获奖个人的激励和关爱,更是对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的关怀和鼓舞。他表示,省科学院党组将一如既往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对女性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关心,激发她们的创新活动力。

  党洁为李英梅颁发了“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奖章和荣誉证书,并向她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是我省给予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杰出代表的最高荣誉。她希望李英梅珍惜荣誉,发挥专业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希望通过送奖活动,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贡献巾帼之力。

  颁奖仪式后,党洁还参观了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珍稀动物标本室。

 

会议座谈

院党组副书记詹瑞讲话

颁奖仪式

参观展厅

参观珍稀动物标本室

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