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省植保总站王亚红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04 作者:魏佩瑶

  为深化沟通交流,共同破解陕西省农业生产难题,2月2日下午,研究所邀请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防治科科长王亚红与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共同座谈交流。

王亚红与研究所职工交流座谈

  首先,王亚红作《番茄潜叶蛾的发生与综合防控技术》专题报告。番茄潜叶蛾是近年入侵我国的外来物种,对我国的茄果产业构成巨大威胁。王亚红从其危害特性、分布范围、形态特征、生活史以及综合防控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我省番茄潜叶蛾目前的发生情况、植保总站2023年已开展的工作等“一手资料”进行分享。讨论交流环节,张锋研究员对团队前期承担的全省外来生物入侵调查时,田间番茄潜叶蛾的症状、调查结果进行分享,同时就今后关于色板诱杀等防控技术研究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王亚红作专题报告

  其后,洪波、赵梦鑫、杨艺炜等对近期玉米田迁飞害虫、番茄抗根结线虫种质资源挖掘创制、甘薯茎线虫病抗性评价体系建立等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专家对几位青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陈志杰研究员代表团队感谢王科长的分享,表示此次座谈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更是为今后合作顺畅开展,建立密切联动机制的良好开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