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研究所万亩特色玉米推广在商洛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4-01-27 作者:戴佳锟

  2023年,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特色玉米新品种在商洛市一区六县累计推广一千余亩。为进一步推进特色玉米产业发展,商洛市政府于2023年12月29日召开了全市“2024 年度特色玉米种植推广工作座谈会”并通报了2024年度万亩规模的工作计划。

  其后,由商洛市发改委牵头成立特色玉米推广工作小组,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育种中心主任戴佳锟博士受聘担任组长,先后多次在各区县开展座谈和调研。1月22日,戴佳锟带队再次来到洛南县,与引进企业高层和县区发改、农业、粮食等部门负责人在四皓社区、古城镇、三要镇等地考察情况、落实种植区域,部署2024年洛南县1万亩特色玉米种植工作。

  随后,调研组与洛南县政府副县长宋少辉、各主管部门和乡镇政府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等座谈,就产业发展及推广问题充分交流,在特色玉米种植、技术培训、企业收购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后续订单农业和全市特色玉米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现场考察

各部门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