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第一期青年基金项目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乔中慧

  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基础研究人才培养,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利用自有资金创设了青年人才种子基金,旨在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需求积极开展自由探索。

  自本年度项目指南发布以来,各中心积极响应,共有10名青年科技人员提出申请。4月6日上午,项目立项答辩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西北大学尉亚辉、陕西师范大学惠伟、西安市农技推广中心郭晓成、西安交通大学郭莉、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董鸣等五位业内权威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为各个项目进行细致指导。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开展青年基金这一举措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家战略、产业需求、学科发展方向等考量因素,从项目设计、实验方法、计划书撰写、应用前景分析等诸多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专家现场评议,最终确定其中6项予以立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青年基金项目的设立,是研究所“十四五”阶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基础研究的一项积极探索。也希望以此作为青年科研人员起步的一项助力,为其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后续,研究所还将加强对立项项目的持续关注和全过程管理,确保能够切实促进自有人才的快速成长和高水平成果产出。

图1 项目答辩现场

图2 项目立项清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