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一行到鼎天济农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6日,应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土壤保育修复研究中心秦涛主任及团队成员一行前往考察交流,珍佰农副总裁庞国平、市场中心总经理韩新爱及相关经营单元部门陪同。先后参观了鼎天济农集团总部、珍佰粮行、裕兴基地、杨凌工厂等地。

  现场参观结束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一行来到杨凌工厂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业务合作、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珍佰农市场中心总经理韩新爱对鼎天济农发展历程、品牌荣誉、产业布局、市场规模、研发实力、产品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鼎天集团自1996年成立,致力于腐植酸水溶肥料和有机固肥的生产和销售,经过20多年的发展,打造了“哑铃型”农业产业布局。通过“哑铃型”农业产业布局,一方面将农村的优质农产品卖到城市去,另一方面将优质的工业品和农业生产技术输送到农村去,实现了农业农村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随后,秦涛主任对土壤保育修复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中心针对当前农业生产中,不合理利用农药、化肥引起的土壤地力下降、土壤生态环境污染、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以土壤学科研究为基础,应用生物技术解决土壤保育与修复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为土壤资源合理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同时秦涛主任对鼎天济农在土壤改良、绿色农业、产品实力及产品应用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双方就企业在产品研发升级方面所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盐碱地改良用的微生物菌肥开发技术、微生物与腐殖酸结合对退化土壤改良等方面如何开展研究进行了技术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科研人员通过考察与交流,学习了企业在产品开发方面的先进理念,让我们科研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方式。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将我所相关技术和成果落地应用,共同推动陕西土壤改良和农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