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获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3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通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常青博士的研究成果《Hexose transporter PsHXT1-mediated sugar uptake is required for pathogenicity of wheat stripe rust》获三等奖。

  本次评选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对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由在陕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公开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或国外知名期刊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应用科学、工程技术、交叉科学方面的学术论文进行集中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50篇,三等奖论文100篇。常青博士发表的《Hexose transporter PsHXT1-mediated sugar uptake is required for pathogenicity of wheat stripe rust》发表于《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9.803)。该论文创新性地提出了以糖饥饿这一营养限制措施为代表的新型植物病害防控策略,对传统依赖抗病基因挖掘进行抗病育种的植物病害防控策略做出了重要补充,为小麦条锈病的持久防控提供了新的思路,并为未来dsRNA等新型农药的开发提供了理想药物靶标。本论文由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推荐,最终获评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通报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