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获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培训与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9-14 作者:乔中慧

  近日,经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认定,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培训与实践基地。

  近年来,研究所针对公众需求和社会热点,依托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土壤安全与修复、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利用丰富的农业科技资源、先进的科研平台、优质的师资力量,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针对性强和接地气的农业科技推广普及和青少年科普活动。2023年,先后举办了“知农时、懂农事”科普进校园活动、“生态科学”中小学科技教师科普研修活动等大型科普培训活动。

  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培训资源开发、课题研究、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培训和实践工作,为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