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2022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举办,生物农业所常长越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乔中慧

  近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大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广州分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大赛讲解主题涉及天文地理、材料化学、生态环保、光电声学、生命健康、先进制造等科学研究领域。比赛有对航天器、陨石、激光雷达、液态金属、光谱等科学原理、科学技术的深度解读,也有对病毒、双碳、塑料、环境等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的答疑释惑。

  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分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半决赛共有中科院院属40家单位,75位选手参赛。总决赛共有23家推荐单位,30位选手入围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常长越同志《什么水会向上走?》荣获二等奖。

一等奖名单

二等奖名单

三等奖名单

人气奖名单

选手参赛视频

视频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