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陆  |  留言板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队伍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党 建 文 化 开放实验室 科普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酶工程研究所(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筹〕)积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鲜食玉米大会
时间:2016-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日—4日,由中国鲜食玉米协会主办,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农科院新乡试验基地管委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在河南新乡召开。

  陕西省科学院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平台(依托单位:陕西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暨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筹〕)获邀参加,育种平台主任窦秉德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陕西省鲜食玉米现状和产业展望”的报告,对陕西省科学院育种平台近年来在水果玉米、糯甜玉米及酿酒玉米的育种、试验推广及陕西鲜食玉米市场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新品种育种技术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大会组织鲜食玉米育种专家、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互动交流,进行对接洽谈,从市场需求出发,开展产、学、研联合,进行贸、工、农一体化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品种选育、推广、生产、贮存、加工、运输、销售形成完整产业链。

  在大会期间,与会专家与学者对来自先正达〔瑞士〕、广州、上海、北京以及香港等地的诸多著名种业公司(包括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机构)的近180个鲜食玉米品种进行田间生长和室内品质品鉴,鉴评专家组从中评选出最佳风味奖、最佳外观奖、最高产量奖和综合评定奖等获奖品种作为本次大会的优秀参展品种。

  窦秉德教授选育的水果玉米“陕科2912”和“陕科15FA2”个两个品种首次参与了鲜食玉米评比活动,这两个品种均获最佳风味奖,其中一个还获最高产量奖,引起了玉米种植产业的高度关注。

  近期陕西富平农业园区、西安高新区企业家代表以及在陕高校教师代表三十多人来到酶工程研究所实地了解陕西省科学院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对酶工程研究所在临潼马额的玉米育种和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并进行采摘和品尝,大家纷纷对陕西省科学院的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工作予以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把陕西省的鲜食玉米产业做大做强,为陕西“三农”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窦教授在鲜食玉米大会上做报告

   

  窦教授为来所考察的专家学者介绍研究所育种工作

   

  窦教授介绍育种该工作

   

  陕科2912获最佳风味奖

   

  陕科15FA或最佳风味奖、最高产量奖

  (陕西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  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陕ICP备05011381号
地址: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 邮编:710043 电话:029-83825687,82291059 传真:029-838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