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陆  |  留言板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队伍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党 建 文 化 开放实验室 科普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所邀请西北大学特聘专家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04-06 来源: 作者:常长越 冯志珍 点击:

  为强化我所土壤保育与修复研究中心科研工作,2022年4月2日,应中心主任秦涛邀请,西北大学特聘专家孙叶芳教授、高级工程师李晶老师,来我所做以“鼠李糖脂,回归自然,开启农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会上,李晶老师对生物表面活性剂鼠李糖脂的外形、结构、性质和功能做详细介绍,鼠李糖脂具有提高药剂吸收率、减肥增效、减排固碳等作用,在农业生产有较大应用潜力。西北大学微生物工程技术团队具有成熟的鼠李糖脂生产、发酵及制纯技术,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团队利用鼠李糖脂的螯合、增溶作用,将其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环境修复、日用化工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已通过国内外农药助剂的安全性评定和急性毒性检验,在小麦、黄瓜、猕猴桃、苹果等农作物上应用可提高植物抗逆性、改善作物品质、提高作物产量,效果显著。

  孙叶芳教授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与深度探讨,旨在将鼠李糖脂与中心主要发展方向——有机肥、钙肥、凹凸棒石、基因工程应用有机结合,寻找科研工作新突破点,促进高效生物制剂鼠李糖脂的产业链延长及产业化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陕ICP备05011381号
地址: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 邮编:710043 电话:029-83825687,82291059 传真:029-838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