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陆  |  留言板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队伍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党 建 文 化 开放实验室 科普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彭德良研究员应邀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4-09 来源: 作者:王远征,张淑莲 点击:

42日,中国植物线虫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首席专家,国际线虫联合会理事,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彭德良研究员应邀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并作了题为“作物线虫致病机理及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陈志杰所长主持。

陈志杰所长首先对彭德良研究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其在植物寄生线虫病害研究上的突出贡献表达了敬佩。接着彭德良研究员分别从我国重要植物线虫发生趋势、植物线虫致病分子机制、线虫绿色综合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最后与会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就线虫病害防治上的某些突出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报告会上,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交流气氛热烈。本次学术会议使研究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植物有害线虫由于其分布范围广、危害损失大、寄主复杂多样,防治难度高,将成为一些经济作物和蔬菜的第一大病害,为我们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方向。

参加此次报告会的除了有来自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各中心的研究人员,还有来自陕西省微生物所、以及渭南农技推广中心、渭南市农科所的有关专家近50人临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陕ICP备05011381号
地址: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 邮编:710043 电话:029-83825687,82291059 传真:029-838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