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陆  |  留言板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队伍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党 建 文 化 开放实验室 科普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戴佳锟为科研人员做文献检索培训
时间:2015-06-20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9日下午,陕西省科学院科研人员文献检索培训会议在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省科学院科技处齐凡老师主持,酶工程研究所的戴佳锟将自己作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交流馆员的培训心得,为大家做了学科文献(科学数据)检索方法、管理及应用培训。

  培训内容分四大部分:一是生命科学数字信息资源的利用,二是Endnote(文献信息管理的工具软件)基本功能介绍,三是WOS(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库)在科研机构竞争力分析中的应用,四是专利分析工具及使用方法。所讲的生命科学领域重要文献数据库种类及信息资源获取方法,使大家明确了怎样查找国内外同行正在做或将要做的内容、国内外重点机构将要在哪些研究领域进行相关资助及国内外同行接受资助后有哪些科研产出?对了解某一领域国内外发展概貌、研究背景、最新进展、实验技术与方法及最新技术有很大的帮助。ndnote对建立个人文献管理数据库,利用论文模板进行参考文献的引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WOS的运用便于快速发现某一领域的相关文献,准确找到综述文献,进行课题总体发展趋势分析,跟踪前沿及查找引用热点等。还介绍了专利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

  会上大家踊跃提问,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培训扩展了科研人员查找文献的思路和途径,有利于科研人员加快科研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陕西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  王丽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陕ICP备05011381号
地址: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 邮编:710043 电话:029-83825687,82291059 传真:029-838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