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陆  |  留言板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队伍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党 建 文 化 开放实验室 科普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薛怀君老师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2-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8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薛怀君博士在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的陪同下,参观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并做题为“甲虫代表性种类纤维素酶活性的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

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所长马齐、党总支书记徐升运、副所长高跟社和一些科研人员聆听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赵文娟、张强、任平、付博、戴佳锟等科研人员与薛怀君博士就动物源纤维素酶的酶活力、检测标准、底物和应用范围,以及如何确定其是否为内源性酶的研究方法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

杨星科就中科院与地方院所加强合作,建立西北地区区域创新集群,在这个大背景下如何加强省院与中科院研究所的合作,共同进行科研课题申报,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做讲话。

杨星科指出,中科院的研究所在基础性研究工作中有突出的优势,但在应用研究方面是短板;而省院研究所则与应用结合的更为紧密,在应用研究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如果能充分发挥这两类研究所的优势,则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就可以更好的为国家和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希望大家能抓住这次机遇,用三至五年的时间把自己发展壮大,尽快做出有显示度的成绩。

随后,杨星科和薛怀君参观了研究所的液体发酵中试研究平台、喷雾干燥设备和冷冻干燥设施。马齐将研究所近年来在这些平台的支撑下开展的面向应用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陕ICP备05011381号
地址: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 邮编:710043 电话:029-83825687,82291059 传真:029-83825687